由於是暑假,剛好不少朋友都在學開車

所以我就來點經驗分享好了!

考完研究所之後,聽說駕照之後題庫要增加還有道路駕駛,所以我就趕快衝去報名,還在PTT跟團去板新駕訓班!

不過算一算還是輔大駕訓班比較便宜而且還不用湊人數,所以說學生還是有學生的好處。

第一天去學開車,也沒啥特別,一定是在玩模型車,

那一班是三個人,先來隨便一個教練帶我們熟悉模型;跟大家想的一樣,教練只會跟妹聊天,我運氣比較好,(可能我比較帥),所以多少有照顧到一下,另外一個仁兄實在被忽略到我看不下去,不過反正第一天也只是打打檔踩踩假油門,也不用太計較。

我的教練是個禿頭,好像還是那駕訓班的主任,名字我忘了,反正也是假名,因為一個教練能帶的學生有配額,用個假名就能多教幾個.....   其實我也不是太CARE就是了!

反正教練一定是讓我熟悉一下,由於我學手排,第一次實在很不熟,教練常常坐在副駕駛座狂踩煞車,然後我常常爆衝跟熄火,轉彎又很不會抓角度,連我自己都覺得開很爛!

一開始最簡單的繞場一周,每次換檔踩離合器我都有問題,加上我繳了10000塊,結果手排車都是舊車,沒有冷氣,讓我對自己好失望,

『難道我沒有開手排的天份?』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習慣成自然,

沒幾天的光陰,我就開始挑戰板新最速傳說了

禿頭教練:『這小子開的真好』

什麼停車入庫、路邊停車、棘手S彎,我有多快開多快,而且還只用一隻手握方向盤,

什麼? 你說另外一隻手?

沒事幹阿!?   那比個 YA 好了!

總之一隻手就夠了,另外一隻手可以抓抓屁股抓抓癢或是擱在車窗上,想像自己開跑車也很不錯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回到現實,確實現在我不需要教練了,我都自己刻苦耐勞不翹課每天練習,技術不錯是自己說啦,車子很爛是真的.....

我的車子沒冷氣,只有一個小電風扇;如果教練在車上,我還得跟他輪流吹....

而且後來有另外一個胖子蠢蠢教練,他很喜歡把我的車開走,然後自己跟女學員在我的車上打情罵翹......常常我早上到練車廠找不到我的車.....

令我氣結的是.....  他常常被罵之後,就把車停的老遠不開過來到我面前......  然後我還聽到他跟女學員道歉不跟我講話......

果然駕訓班教練都只會把妹,可是有哪個把到? 雖然我自己都沒把到,可是也輪不到你們這些禿頭跟胖子吧?

話說整天開車屁股會不會坐到很大? 這我就不知道了? 可是那胖子屁股很大......





一個月時間咻一下就過去,真正糟糕的是.....

『我筆試都還沒準備....』

雖然我有去聽過,可是我都沒專心......    不過還好!『我有畫重點!』

雖然罰款問題我還是不清楚,尤其現在早就忘了;不過沒差,反正我現在還是只能騎機車......而且就算是機車罰款問題我也不清楚,不過我知道紅燈右轉跟沒有待轉都是罰600!不要問我怎麼知道......  妳被罰過就知道了.......  

不過我很高興的說我知道闖紅燈是1800而且我沒被罰,想知道的再悄悄話吧! 我看大頭貼考慮要不要告訴你科科



很快的,

到達了考試那天,很扯的還要騎到樹林監理站考筆試,再回來板新考路考.....

我不是在駕訓班坐交通車前往,所以我剛到時還找不到人,還好有人跟我裝熟哈哈哈哈哈

到了筆試場,我還去搶電腦來做模擬試題,有種贏在起跑點的感覺!

做沒1分鐘........  我就發現那是機車的模擬試題電腦,這感覺就像在麥當勞點鬍鬚張!『不對盤阿!』吼吼吼吼

反正我還是通過筆試了,92.5分,不重要,有過就好!

我看名單還看到有人筆試沒過.....,希望我認識的人都不會這樣,因為會被我笑,哈哈哈哈哈哈哈


考完筆試回到板新等待路考,我本來按照號碼發現我可能得從10點等到超過2點吧,

不知為啥,有其他禿頭教練把我叫到前面,雖然還是讓我等很久,不過我還是給人家插隊了。蘇福,哈哈哈哈哈!

一般都是兩人一組,一組開車一組在後面熟悉流程,有個跟我裝熟的人就這樣跟我一起插隊一組了,我先在後面看他開!

他說他都翹課,沒練過幾次,我很好心,還在後面提醒他多一點少一點不要彎太多,人真的是很nice!

看的出來他挺戰戰兢兢,開到一半會有教練來坐副駕駛,繼續之後的試程,我看到教練在未打方向燈上打勾,也就是扣分了,不過不重要,反正兩分不影響結果xDDDDD

然後這位仁兄,在上坡停車時嚇壞我了,因為上坡停車需要在固定位置停車再拉手煞!

這仁兄好了不得阿,他催油門衝上坡之後,到了定點就直接硬拉手煞!!!

我跟教練身體都往前一震,我開始偷偷狂笑,

教練:『同學,妳的腳煞勒? 你可以先腳煞讓它變慢停車阿.........  』我還在偷笑

同學:『阿手煞不是要猛然拉起嗎?』  

是要猛然拉起沒錯,可是是車子停住之後吧......  

教練在手煞使用不當那裡打勾,那欄只扣兩分,所以無傷大雅,雖然我知道教練很想叫他下車XDDDDDD

之後這位仁兄在直線加速前因劇情需求(場地規劃),要先停車再加速,

這位仁兄,

腳放在踏板上,

準備催油門,

抖~抖~抖~抖~抖~

我聽到了,他在發抖.....

他的腳在踏板上一直抖,抖到發出聲音,就跟雙踏一樣XDDDDDD

教練還安慰他:『又不是在路上,沒人逼你阿,幹麻緊張?』

『我... 我也不知道!』他按摩他的腳,搓搓搓!~搓搓搓!!~~

天阿,他看來真的沒啥練習,我快笑死了,

結果最後這傢伙也過了,所以我也不用給他安慰,挺多以後在路上讓他車先過好了XD


輪到我時,由於要等前面車考完,我在駕駛座很無聊,不小心採到油門,還好有放空檔,不然爆衝直接下車XD

只是油門催很大,引擎運轉衝了一下,我被禿頭教練白眼XDDDDD

坐我後面的考生感覺人不錯,還叫我不用緊張,不過我一點也不緊張,只是我也慢慢開怕壓線,不過還是很easy~哈

後來教練上副駕駛座,我們開到紅綠燈區先停車等綠燈,然後教練說我忘了繫安全帶.......

『靠!100分飛了,哈哈哈哈!』雖然考前我有提醒自己,不過我還是忘了,所以以後能坐我車的人請提醒我安全帶哈哈哈~


一切都很順利,

終於到了最後的直線加速,

其實直線加速我最沒把握了,就跟機車考直線一樣,總是害怕有狀況.......

雖然我練習也沒有問題,只是每次看照後鏡都覺得線離車子很近讓我很不放心就是.......

不過我練習不是假的,當然還是過了,我下車時還叫我後面的考生加油;可是他很衰,因為服務人員叫他下車,教練要休息吃飯XDDDDDDD

『真慘』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所以我在六月五號拿到了駕照,

然後..... 

我就沒開過車了.......

雖然道路駕駛我有開到石門水庫,自排好好開,而且冷氣好涼..............

總之,我也想開車載大家出去玩,

不過我沒車,

不知我買車是多久以後的事? 

除非我中樂透,不然這暑假是沒機會了,

然後我要補習,我要八點起床,沒有補習就是圖書館,有車也沒那個命可以出去玩吧!

不過我還是想找一天去八仙玩,

總是要有個能期待的目標,這樣我能走遠一點,

感覺又回到去年的生活了.......

只是這次似乎同伴少很多............



習慣就好。



『考上台大,失去的就都回來了。』
(本來就沒有的東西當然也不會出現喔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kullwa 的頭像
    skullwa

    skullwa的部落格

    skull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